艺术设计学院志愿服务荣获2022年度承德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023年2月28日,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承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人在行动——建设宜居美丽乡村”项目被评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由然教师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自2009年成立“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志愿服务队多次参与新农村文化建设,先后改造提升了双滦区陈栅子乡话育沟村、兴隆县南台村、隆化县天义沟村、茅荆坝镇、七家镇等地村容村貌,同时为六道河镇政府捐赠我系学生优秀作品、帮扶六道河中学美术创意实践课及手绘展示。2022年,志愿服务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活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600多平的乡村墙面设计绘制,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文化繁荣发展。

2022年,由然老师带领团队,利用8个月的时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总规划,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根本,以展现农村生态魅力为特色,采用现代工艺与传统绘画结合的方式,对隆化县天义沟村、茅荆坝镇、七家镇等地的墙体进行美化设计,使单一乏味的陈旧围墙变身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和村民家门口的“活课堂”,美化了居民居住环境,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全院师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主动问需、多措并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贡献。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