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始建于2001年,现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技术、室内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五个专业(含方向)。现有在校生1175人,教师44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2人拥有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技术职称。同时,从企业聘请业务骨干兼任教学工作,形成了专兼结合的优质教学团队。

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实训条件,配备有2个专业教学机房、11个一体化教室、2个校中企实训基地,还有摄影摄像工作室、素描写生工作室、模拟项目任务实训室、党建活动室、艺术展览馆等。建有承德宝兴和古典文化博物馆、承德丽天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今朝家居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再请椿有限责任公司等旅游文创类校外实训基地8个,为校企合作的教学实践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建有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其子项目《家具与陈设》课程。艺术设计学院重视职业行动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和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教师团队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参加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学生参赛作品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旅游委等部门的奖励。在2020年参加河北省职教集团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两个单项第一名和一个团体第一名;2021年参加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平面设计”“创意空间设计”“微景观”三项技能大赛,获得个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个人组三等奖两个。学生作品获得2021年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2018年承办承德市鹰牌陶瓷“新星杯”室内设计大赛。2018年参加美容美发协会举办的“盛世华诞颂”抚州美容美发专业技能大赛,三名学生作品获得铜奖两个、银奖一个。

艺术设计学院立足河北服务京津,以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协助承德市旅游集团完成“承德民宿”标识设计及旅游商品库建设;打造“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先后被承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20余次,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承德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先后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承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个班级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团总支分别被承德市委组织部、承德团市委评为市级“优秀团总支”。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