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简介

陈蕊 现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担任多门专业课程教学工作,《住宅空间效果图制作》《商业空间效果图制作》《设计素描》《手绘表现》《cad》等。先后发表了省级论文三篇,科研课题结项四项,参与国家资源库子项目建设一项。第二届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座右铭:尽力只能完事,尽心才能做好。

陈明洁 200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2014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学位,讲师职称。座右铭因而求知,而勉而行,坚韧不拔。现从事室内设计和室内设计教学研究教育工作多年,主持多项室内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实践经验丰富。曾担任过《住宅空间设计与实训》、《展示设计》、《室内设计原理》、《设计色彩》、《装饰材料》、《AUTOcad软件》、《人体工程学》等多门课程。参编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住宅室内设计》一书,副主编写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AutoCAD施工图》一书,撰写的《浅谈现代室内装饰设计新理念》一文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优秀教育科研、教学实验成果评选活动”三等奖。2015年参与编写《室内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一书。2018年副主编写《版面设计》一书。2009年6月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授予2009年教师说课三等奖。2012年9月被授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授予优秀指导教师 。2008年——2017年十次被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评为优质课教师。2020年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现担任承德九维装饰有限公司艺术设计指导。指导学历届生参加全国中国高等院校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均获得多项大奖。

张颖 副教授主持的《家具与陈设》课程作为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教学资源库子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始立项建设,2022年12月通过国家教育部验收。共建成颗粒化教学资源1400余个,资源形式涵盖微课(128个)、音频(108个)、动画(125个)、视频(690个)、游戏(5个)、PPT演示文稿(249个)、图片(23张)、漫画(10幅)、文本(79个)等,建成试题库(含780道试题);课程资源得到全国45所高职院校调用,课程用户包括学生、教师、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8600余人,遍布全国700余家企事业单位,互动总量超过180万余次,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在课程建设的同时,张颖老师也高质量的完成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在此期间积极参加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省级优质校建设子项目—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并取得2019—2021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先进个人称号。带领学生参加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意空间设计—团体赛省级一等奖,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食光正好,拒绝剩宴”海报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3等奖3项;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二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承德市首届雅趣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尤其是在2022年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佳创意奖)一项、银奖1项,铜奖2项。在科研方面,主持或主要参加省市院各级课题十余项,其中获得4次市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空间语境下的家具形态创新》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担任辅导员期间所带班级室内艺术设计191班分别于2020年获得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先进班级体、优秀团支部,教师获得院级优秀辅导员称号。并于2021年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辅导员享受同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待遇(厅级)。

刘淑艳 硕士,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担任过的主要课程有:AutoCAD施工图绘制、photoshop图像处理、三大构成、设计素描、室内设计、家具设计、3Dmax效果图制作、旅游纪念品研发等课程。任教期间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并取得好成绩。在室内设计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曾发表省级以上专业论文10篇,科研课题多项,并获奖。多次参与企业室内设计的设计施工及招投标工作,并创造了一定的经济价值。本人设计并制作的茶席曾被不二美术馆收藏并在798不二美术馆热买。2022年暑假带领设计人在行动团队为天义沟村设计并制作LOGO、墙体美化、景观设计等,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及优秀团队奖励。

刘佳男 讲师,2014年获得加州州立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洛杉矶从事平面设计及室内空间设计工作。2015年进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任教,讲授平面设计及室内设计专业课程。2018年下企业锻炼,参与石佳建设工程施工有限公司的项目设计,服务范围涉及室内装饰装潢、工装、产品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策划了承德市荔枝共享办公、承德市小热河、长沙市天心区省府板块大唐电力集团公寓楼等商业设计项目。

高洁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现在主要担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施工组织与预算》、《清代皇家建筑装饰艺术》课程的授课任务。1970年11月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于律己,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持“身教重于言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师生。作为专任教师,热爱教学,治学严谨,勇于挑担,主要担任过装饰艺术专业、景区建设与管理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建设工作。历任《装饰工程定额与预算》、《装饰工程概预算》、《施工组织》、《建筑结构》、《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园林建筑基础》、《园林景观设计》、《材料与施工》、《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施工组织与预算》、《清代皇家建筑装饰艺术》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所授课程获得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教学成果奖及年度考核优秀。教学过程中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主持参与课题多项,参与教参编写一部,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王蕾 河北承德人。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讲师职称。主要担任基础课教学任务,讲授课程有《三大构成》、《书法艺术》、《剪纸》、《中国古典美学》等课程。近年获得“书法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等奖项。业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向业内名家请教学习,作为教师不能停滞不前,要不断提高个人内在修养,才能在讲台上呈现给学生如沐春风的师德师风。在教学中坚持“以心向美,以美育人”教学方向。在师生关系中坚持以真诚友爱的心与学生们一路陪伴,互相成长。珍惜与同学们相处中的点点滴滴,不断鼓励学生,这与我的座右铭也是一致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希望同学们有热爱有担当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