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2人,同时从企业聘请多名行业精英负责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形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目前开设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人物形象设计五个专业方向。实训条件良好,配备了两个专业的艺术设计机房、摄影实训室、专业综合模拟实训室、基础造型实训室、113图形工作室、艺术展览馆。学生作品先后获得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奥组委、河北省教育厅等多项大赛的奖励。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思想政治坚定,德艺兼修,并能够在艺术设计机构中从事专业摄影、标志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UI界面设计工作和设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轻松学习,高薪就业;企业项目实战,锤炼设计技能;优质师资团队,带你快速入行;校内“企业工作室”,能满足学生校内实习需求;课赛结合,学生参赛获奖率高。

核心课程:广告创意与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插画设计、UI设计、字体设计、图形创意、剪纸、网页制作、文创产品设计、印刷工艺、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等。

就业方向:行业门槛低,无论何种行业与公司都需要平面设计师。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美工、平面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工作;也可以在广告公司、印刷公司、报社、图书出版行业、影楼从事摄影师、美编、插画师、影楼设计师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短视频行业发展的需求,能将传统的设计手段与现代多媒体技术相结合,能够独立完成广告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剪辑、文创产品设计及相关设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随着短视频时代的到来,剪辑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就业方向广泛,剪辑师身价不断上涨,绝对的高薪资行业;师资团队优质,拥有一线企业教师授课;从零基础到熟练剪辑设计制作。

核心课程:设计基础、广告创意与设计、摄影摄像、UI设计、网页制作、影视视听语言、创意分镜、剪辑与调色、非线性编辑、Photoshop、AE后期合成特效、C4D三维制作艺术。

就业方向:可在电视栏目、婚庆公司、广告公司等多领域发展;也可以在互联网、电商企业发展领域发展;还可以在影楼、电视台从事摄影师和剪辑师;更可以开设个人工作室,转型自己做老板。

●室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注重综合素质和文化素质的全程掌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必备知识,具有较完善的创意构思体系和较丰富的艺术表现方法;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和素材创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住宅室内设计、陈设设计、商业空间设计、软装搭配等专业能力,服务于装饰行业生产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以居室环境设计、办公环境设计、综合商业环境设计、家具与陈设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以室内设计经典案例和实际项目为依托,使学生掌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培养具有空间创意设计能力和方案实施能力的室内设计师。

核心课程:住宅空间设计与实训、商业空间设计、软装设计、材料与施工技术、制图+CAD、手绘表现、施工组织与预算等课程

就业方向:就业领域为与室内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包括:装饰公司、规划设计单位和室内装饰材料生产销售公司。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严谨务实、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等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媒体行业。能够从事影视剪辑、影视调色、二维动画制作、三维特效合成及虚拟游戏场景设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的指导思想,采用校企合作“两融合一贯穿”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操作能力与职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

核心课程:影视传媒文案、分镜头脚本、影视剪辑、影视调色、二维动画设计、视听语言、影视特效合成、栏目包装制作、虚拟现实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工作岗位为剪辑师、视频特效工程师、栏目包装师等,发展岗位对接动画设计师、电影电视摄影师、视觉传达设计师等。

●人物形象设计

培养目标: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京津冀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人物形象发展特征、设计美学、形式美法则等知识,具备人物形象的分析诊断、设计造型、展示传播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毕业三至五年后可走上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该专业以皮肤管理、化妆造型、面部美学设计及服饰搭配设计为基础,根据用户需要提供个人或团队形象设计服务。北京美邦再清椿美容有限公司在校内建有“再清椿”人物形象设计实训中心,在企业专家与校内教师共同授课的培养模式下,历届在校生多次获得美业设计大赛奖项。

核心课程:皮肤管理、中医美容、服饰与色彩搭配、婚礼化妆造型技术、创意化妆造型设计、发型设计、整体形象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形象设计、妆发设计、服饰搭配、色彩搭配、皮肤管理、形象展示及传播等工作,担任色彩诊断师、服装搭配师、形象设计师;发展岗位对接高端影楼化妆造型师、美容连锁机构培训讲师;或自主创业,开设工作室。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