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谋新篇 协同育人促发展——艺术设计学院赴宝兴和古典文化艺术馆参观考察

作者:陈蕊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专业实训基地建设。4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群带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走访艺术设计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宝兴和古典文化艺术馆。

宝兴和古典文化艺术馆坐落于承德市双峰寺老西营,由馆长谷凤和老师创办。谷凤和师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传统家具学者、中国古典家具鉴定专家陈增弼,自八十年代初步入中国传统家具保护、收藏领域,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在家具的传承与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艺术馆内陈列着谷凤和老师三十多年以来收藏的千余件明清家具。谷凤和老师通过辽宋文化、明清文化、民国文化三个部分家具的详细讲解,让教师们感受到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历史文化。

座谈会上,魏群院长首先感谢谷凤和馆长为艺术设计学院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家具与陈设》课程建设中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及实训基地;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及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办学特色和培养成效;最后希望通过深度校企合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就业实习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教师们深刻的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距离的感悟中国传统家具的魅力及大国工匠精神,作为艺术设计学院,我们在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于人才培养中,通过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创新型复合人才。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