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研室校企合作单位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1.滕氏布糊画:

滕氏布糊画滕氏布糊画是河北丰宁民间艺术家滕腾发明的新画种,被誉为“中华百艳,华夏一绝”。创作技法集绘画、雕塑、堆绣、唐卡、剪纸等工艺之大成,用料讲究、色彩绚丽、操作细腻、画面逼真、取材广泛。有油画透视之效果,但不失国画之特点;有工笔之观感,又具有写意之风格。一画作成,须经绘样、分解、制版、整型、配料、布糊、组装、装饰、成画等12道手工工序。用料繁多,以绫罗绸缎等面料为主,其他如木料、纸板、海绵、绢花、首饰等多达百余种。代表作有“龙凤壁”、“天下第一布糊寺”、“凤凰宝相瓶”、“大威德怖畏金刚”等。滕氏布糊画的创始人是滕腾,他1932年生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现任滕氏布糊画研究所所长,中国民协布糊画专业艺术委员会主任。1993年被联合国教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2006年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民委、监察部、民政局、财政部、人事部、国土资源部、文化部、国资委等九部委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滕氏布糊画的创作,取众家工艺之特长,以已失传的满族“补花”工艺为母体,采绘画、堆绣、唐卡、绢人、浮雕、剪纸、景泰蓝、布贴画多种工艺精华之大成,继承发扬了中国画传统艺术风格,集绘画、雕塑、刺绣、裱糊、剪纸等工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特色。2014年07月16日,文化部办公厅网站发布了《关于公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的公告》, 在全国各地申报的1111个项目中,素有“中华百艳,华夏一绝”美誉的丰宁滕氏布糊画成功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金鼎彩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

承德金鼎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翠桥路体育场,工厂设在双滦区三岔口,交通十分便利,工作环境舒适优雅,车间面积3000余平方米。现有员工100余人,18年的设计、胶印制版和15年的印刷经历,使我们积累了许多为客户专业解决各种印刷需求的经验,并形成了完整的、健全的公司机构和一整套现代化的业务管理流程,公司自有的耗材供应,设计、制版、印刷、装订,物流等各个环节和分公司,能以较低的成本为客户提供全程一站式优质印刷服务。多年来赢得了市场,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先后引进大型先进印刷、装订设备,目前公司以拥有各规格的德国海德堡顶级印刷机4台,北人对开单色双面印刷机2台,各种轻型胶印机3台,胶钉龙联动线一条,骑钉龙联动线一条,烫金机、覆膜机、模切机、折页机、锁线机全套印后设备一应俱全,不管是精装书还是简装书籍、画册都能在您需要的时间内轻松完成。

公司客户遍及整个京津冀地区。我们成功拿到了河北邮储银行2020-2023年度的4个地市的业务单据印制订单,中标金额500余万元,这标志着我们服务全省的能力得到认可和提升。我们还成功的续签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多家固定期刊杂志的订单任务,至此全市百分之八十的固定期刊业务都跟我们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18年的客户积累合作,稳稳的筑牢了我们承德地区印刷龙头的企业地位。在全国印刷企业中,金鼎源彩印从厂房面积,从业人数,学历水平、技术力量,机器设备等多维度进行综合对比,金鼎源彩印已经属于印刷行业中等偏上水平。

2014年,公司斥资1亿余元投资建设的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金坤文创园一期经过8年的努力,终于取得全部手续,开始运行使用,为我市文化产业又增加了一张新名片,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又多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为金鼎事业二次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完善公司各种软硬件设备设施,成功取得了承德地区目前唯一家具备涉密印刷资质的企业,填补了我市涉密印刷资质空白的局面。2020年,金鼎源彩印再度设备,能力升级,又成功的获得了涉密档案数字化加工全国乙级资质,并且拿到了国内多加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软件供应商的承德独家销售、售后服务代理权,自此,承德金鼎源彩印在涉密业务方面又迈进了新的业务领域,全面服务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涉密文件能力大大加强。金鼎源彩印还是承德市新闻出版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也是一家具备最高印刷资质的出版物资质企业。

2021年,公司有投资2000余万元收购了原承德露露包装有限公司,收购后对原有设备和工艺流程进行了全新升级,一举成为承德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多,质量最好的的承德本土包装企业,这一企业的并购,使金鼎的产业在商务印刷,纸张供应,涉密文件印制,涉密档案整理,现在包装等领域得到了全面布局和占位,为未来全面发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相信金鼎,发展的路上有您的陪伴呵护,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会孤单,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打造属于我们的承德最美的风景。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