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概况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1.培养目标:本专业遵循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原则,按照数字媒体行业发展要求,能够运用数字剪辑、特效、后期合成、调色、音频编辑技能,完成影视文案撰写、影视短片剪辑、数字动画与制作、影视短片调色、影视栏目包装、虚拟现实场景制作。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严谨务实、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等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够胜任网络媒体传播、广播、动画、影视及附属岗位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媒体行业。

2.培养模式:通过行业企业调研、专家访谈会等多种调研形式,深入了解数字媒体行业对从业人员的需求,明确毕业生就业领域和岗位(群),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根本任务,以适应社会需要为目标、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的人才培养理念,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采用校企合作“两融合一贯穿”人才培养模式。将专业建设、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有机地融为一体,构建“三位一体、三层递进”的项目管理与运行机制,实现专业教学、企业生产经营、学生实习实践等有效的融合,实现学校和企业无缝对接。

3.职业面向岗位:通过对京津冀区域内数字媒体企业的调研,与企业专家、一线技术人员进行深度访谈。确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工作岗位是剪辑师、视频特效工程师、栏目包装师、岗位等,发展岗位对接动画设计人员、电影电视摄影师、视觉传达设计人员,相关岗位有电影电视制片人;电影电视场记;电视导播等。

4.教学团队:本专业教学团队共有7人,其中专任教师5人,企业兼职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3人,获得高级影视剪辑师、D-link系统集成工程师、平面设计师、JAVA企业应用开发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全员教师每年参与企业实践锻炼,企业兼职教师为校企合作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定期为本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课程授课。团队教师主持及主要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主持市厅级科研课题13项,参与编写专业教材9部,参与建设国家级精品资源库项目1项,参与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15项,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获奖10项。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