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概况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开设于2003年,该专业作为艺术设计理论、技艺与电脑操作技术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于一体的边缘性、综合性学科。几年来,我们始终从市场需要出发,坚持改革创新,逐渐形成了稳定的专业特色,至今已向社会输送了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一定文化底蕴和创新能力的平面艺术设计专门人才。该人才必需掌握相应的计算机软件辅助编辑制作技术;具有较完善的创意构思体系和较丰富的艺术表现方法;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和素材创作能力;能够在与平面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图文编辑、创意,完成制作业务。在素质方面要求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进行知识更新,能够主动开展业务,成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技能性人才。

2.课程建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业课程开发是由校内专家和校外平面设计企业专家组成:校内委员由教学经验丰富、精通专业知识的教授、副教授组成,校外委员则聘请平面设计及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让平面设计企业的专家和行业一线人员深入参与到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开发之中,最大程度做到了符合当前平面设计行业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实际要求,体现了专业教学主动满足地方与行业建设需求,主动适应市场导向的高职教育特色。分析就业岗位群的典型工作任务,确定项目课程。构建具有职业工作特征的,以项目课程为主体的课程体系。

主干课程:Photoshop、摄影、字体与版式设计、图形创意、影视后期编辑、3Dmax、广告创意与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输出设备操作与印刷工艺、网页制作、动画原画基础、动画后期制作等课程。

3.专业特色(或优势):本专业教学理念先进,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学生参加大赛获奖率高,毕业生就业率100%。

本专业以学生就业岗位的综合能力为目标,围绕艺术设计行业“有素养、懂艺术、善创意、会设计、能制作”的人才需求目标,坚持艺术设计人才定位与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创建“技艺双修,学做一体,一岗多证,三创并举”“教、学、做”为一体的项目化课程体系和双证沟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科学紧密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还具有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可供学生在校期间进行校内实习,真正做到与就业零距离。

4.资格证书:学生毕业前可考取平面设计师证书,为顺利就业提供保证。

5.就业方向(领域):可在广告设计公司从事首席平面设计师、平面设计总监、业务策划、业务主管、业务经理;素材编辑、输出设备操作员、平面设计助理、平面设计师;以及摄影师、网页设计师、视频编辑师、企事业美工(美术编辑)、平面艺术设计培训教师等。也可由教师指导并享受应届毕业生创业优惠政策自己创办广告设计公司。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