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于立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月30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党课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团总支书记于立红以《红色家书映初心》为题,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品读了红色家书。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余、院长魏群、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党总支宣传委员杨帆主持了党课。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于立红老师从“红色家书让我们深悟理想信念”“红色家书让我们触摸家国情怀”“红色家书让我们感受斗争精神”“红色家书让我们领略民族气节”四个主题展开讲解,通过品读赵一曼、夏明翰、史砚芬、陈毅安、赵云霄等革命烈士的一封封红色家书,触摸感受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这一封封家书,寥寥数语间,有对父母的深深愧疚,有对儿女的殷殷期望,有对伴侣的思念牵挂,但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民族大义的执着才是奔涌情感中最强烈的部分,这也让海誓山盟、儿女情长更为壮丽动人、气吞山河。

党总支书记韩余最后强调,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字字血泪,句句情真,荡气回肠,感人至深,恰逢清明前夕,我们用这种方式缅怀先烈,寄托我们的哀思;“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常读红色家书、常温革命历史、常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今日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立德立志,成人成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增长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能力水平,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