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滨河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高新区滨河社区,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书记韩余、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然、团总支书记于立红和辅导员包华、张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的一次特别行动。本次活动根据社区居民需要,利用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将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形象设计组、视频摄制组和环境整治组。

精心设计,打造美丽形象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展现专业特长,为社区居民进行发型设计和妆容设计,同时提供美容营养、健康养生、服饰搭配、面部护理知识的咨询,剪发、盘发、编发、化妆,同学们热情周到、技术娴熟、得心应手,社区居民对各位小设计师的服务态度和技术手法赞不绝口。

 

  

敬老爱老,记录幸福生活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发挥专业技能,为社区老人拍摄短片,记录他们在无围墙养老院里的幸福生活。与老人亲密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作息、娱乐活动等问题,了解他们对文明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节目,与老人一起唱歌,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好评,一起度过的时光也为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积极行动,助力社区文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顶炎炎烈日,不嫌脏、不怕累,手持捡拾器、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公共环境里的烟头、白色垃圾及废弃物进行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次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艺术设计学院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增强职业精神、展示专业特色、提升职业技能、将职业课堂搬进社区的大胆尝试,也是“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积极服务身边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探索。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实践育人工作理念,拓展“设计人在行动”服务群众活动的宽度和深度,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