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艺术设计学院将党课课堂搬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

作者:张靖文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2023年4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教师代表,前往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将党课课堂搬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微风徐徐,松柏青翠,走进大门拾阶而上,依山就势的98级台阶的尽头,纪念碑巍然矗立。下午3点,伴随着紫色旗帜的出现,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缓缓走到纪念碑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学生代表神情庄严,步伐笃定,抬着花篮拾阶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师生们的目光随着花篮移动,最后停留在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映射在师生眼里、闪耀在师生心中。

师生们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

共产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总支书记韩余在纪念碑前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更不能忘记英雄。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享受幸福和安宁的同时,我们要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人民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知恩图报,饮水思源,在今天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艰难岁月,不通忘记革命先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锤炼道德品质,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服务社会本领,立德立志,成人成才,积极践行“三个一”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师生一起参观了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和现场讲解,再一次回顾了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参观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很受教育和震撼,今后一定会沿着先辈们的足迹,自强自立,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本学期开展的第三次党课教育,团总支书记于立红主持了本次祭扫活动。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