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开展“帮扶助困在行动”

作者:设计开发系  时间:2018-01-03  点击数:

党总支开展“帮扶助困在行动”—组织师生赴闫营子小学开展支教帮扶及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2017-4-21 08:17:30

张靖老师在给学生上课

吴芳老师在给学生上课

小学生现场作品

2016年,设计开发系“帮扶助困在行动”分别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组织部等十一个部门和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十部门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017年,为了继续做好帮扶助困活动,发挥这一品牌的示范作用,系党总支决定在全市贫困小学开展系列帮扶支教、助学助困、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

4月18日,设计开发系大学生志愿者在系党总支书记魏群带领下,到我市开发区闫营子小学开展支教帮扶及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同时与该校教师进行了教学互动及调研活动。

闫营子小校由于受师资力量薄弱等教学条件限制,校园文化建设基本上是一片空白。为帮助学校进行校园文化基本建设,设计开发系电脑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吴芳、专业教师张靖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和设计开发系学科专业特色,对闫营子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规划设计,并组织了视觉传达与制作、电脑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该校学校文化建设活动中来,收集遴选了一批优秀的墙绘设计作品。

在教学互动及调研活动中,吴芳、张靖两位老师分别给该校学生上了两堂生动的创意美术课和剪纸课,学生反响强烈,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闫营子小学魏校长表示,设计开发系的支教帮扶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为他们的校园注满了生机与活力,并希望这种合作能长期进行下去。

在这次活动中,设计开发系还向该校捐赠了彩笔、画板、彩纸等绘画作品。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