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走进新农村,城乡共塑文化魂

作者:设计开发系  时间:2014-12-25  点击数:

艺术走进新农村,城乡共塑文化魂

——设计开发系党总支开展新农村文化建设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农村文化建设,加强地方文化交流,展示新农村风采。11月17日,设计开发系党总支书记魏群带领设计系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到兴隆县六道河镇政府、六道河中学及南台村进行新农村文化建设活动。

我系党总支成员首先来到六道河镇政府,送去学生的优秀作品;随后到六道河中学,六道河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温家宝总理曾三次到六道河中学听老师讲课,和学生们一起跑步、做操、跳绳、抖空竹、打太极,与教师座谈,并亲自给全校师生作了《与中学生谈地理》的讲座。在六道河中学,张靖、张晓琳两位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创意实践课。校园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严谨的治学态度给设计系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设计开发系党总支成员最后来到2014年学院帮扶村南台村,参观南台村村容村貌并与村委成员座谈,为村里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搭建了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拉近了城乡教师之间的距离,为乡镇老师送去教育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同时也给南台村的百姓送来了精神食粮,留下了珍贵的艺术作品,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走进农村基层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设计开发系党总支结合学院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的优势,进社区、进农村开展的系列活动。今后,设计开发系党总支将把此项活动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党员师生参与社会服务活动。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