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10  点击数:

9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议,宣传部(工会)副部长(副主席)袁丽伟、学生工作部(团委)正科级辅导员周立红出席会议,并作为资深辅导员进行重点发言,优秀辅导员代表张晓琳、赵娜、包华分享工作经验。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余主持。

13028

交流会上,宣传部(工会)副部长(副主席)袁丽伟从建立班级文化、开展创新活动和建立“九维育人模式”入手,提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七点建议;正科级辅导员周立红强调辅导员工作要从尊重出发,体现平等、公正、爱心、宽容和尊重个性差异,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达到“润物细无声,点点入心田”教育效果;张晓琳老师在分享中提出,辅导员老师要真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的专业成绩,关心每位学生的成长,介绍了申报省级先进班集体的心得体会;赵娜老师从选好班干部、加强与家长联系、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专业教育与日常管理并重几个方面提出了辅导员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包华老师在分享中提出,辅导员要解决好如何看待学生、如何了解学生、如何把握政策、如何促进就业几个基本问题,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66CF

979F

7A28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余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作为辅导员要有情怀,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要有办法,要经常深入班级和宿舍,多与学生联系;做好辅导员大家访和建立家长微信群,多与家长联系;全方面、多角度了解学生,多与任课教师联系;要选好干部、立好规矩、抓好管理、搞好活动,并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管理当前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此次辅导员培训交流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达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效果,为辅导员上好了“开学第一课”,为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做好迎接新生入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