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标征集活动

作者:设计开发系  时间:2012-10-18  点击数: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标征集活动

一、活动背景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是为配合2012年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盛典而投资新建,将于今年10月竣工,年底开馆,建成后将是中国最具现代化标准的美术展览场馆之一。美术馆总建筑面积为15000余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展览面积为6000余平方米,并建有报告厅、研究室、修复室、库房等多个专用空间;9个展厅形态构造各异,空间充足、灵活、开放、专业;采用国际一流的德国Erco照明系统,全馆具备恒温恒湿调节系统。建成后的美术馆可以满足不同的展览及活动需求,各方面硬件设施均达到国际水准。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是按多功能目标规划建设的当代型美术博物馆,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为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服务,向公众开放的公益文化事业机构。美术馆担负着教学成果展示、学术研究、举办各种展览,开展公共教育及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当代美术事业发展的任务、社会责任及历史使命,具备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交流、服务六大功能。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将在秉承传统的基础上但当起当代创新的使命,塑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公共性文化艺术空间。美术馆将依托本院学术积淀,策划各类展览及学术活动,使美术馆成为国内外艺术交流的平台,为南艺师生、公众以及中外艺术家提供一个观摩、学习以及展示的实际空间。在学术性展览及活动之余,美术馆还将积极开展公共与社区美术教育活动,为南京艺术学院和城市提供艺术传播的窗口,把美术馆建成校园与城市之间的过渡性公共空间。

二、活动目的

为了对外展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作为高校美术馆的各项功能,树立我馆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宣示我馆但当各项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雄心,值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大典,美术馆新馆落成开馆之际,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标设计方案。

三、征集对象

海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各大艺术设计类院校师生、各类设计工作室、设计团队及个人。

四、征集理念

馆标设计需突出美术馆百年名校的历史底蕴与新颖的现代设计风格;展示我馆独立前沿的学术立场、视觉文化领域的开阔视野、多元化的策展理念、综合跨界的研究方法;打造美术馆普及美术教育、传播知识理念、宣扬公益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

五、设计要求

馆标作为美术馆形象符号,要求有强烈的识别特征,富有形式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创意独特,表达准确。

(1)标志形象可以是图形,也可以是图形和文字的组合形式,中英文文字内容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与“The Art Museum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缩写AMNUA”。

(2)要求符合VI视觉形象系统的设计规范,配合标准色、标准字等设计说明。

(3)同时考虑在标志的基础上进行衍生应用的设计(数量不限)。

六、版权问题

1. 投稿者必须保证设计方案的原创性,未侵犯他人著作权,无版权或著作权纠纷。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由设计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2. 所有参赛作品的打印图稿及电子文件不予退还,请参赛作者自留底稿,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不承担邮递过程中遗失或损坏的任何责任。

3.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拥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的权利。中标作品一经采用,版权、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所有,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使用该设计作品。

4. 馆标设计中标者有义务在获奖后参与后续的VI视觉形象系统设计。

5. 活动最终解释权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所有。

七、评委会

活动组织方将邀请相关专业著名人士组成评委会,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和中标作品。

评委会主任:陈世宁

评委会成员:陈世宁、李小山、邬烈炎、欧宁、崔恺、Stephan Bundi

八、奖项设置

中标奖:1名 奖金5万元

入围奖:4名 奖金各5000元

征集期间还将根据情况设置网络人气奖,具体详情请访问官方网站

九、合作与支持

主 办:

媒体支持:

十、活动进度

本次活动进度如下:

2012年9月20日 征集活动媒体发布会

2012年9月20日—2013年3月20日 征集活动开始,收件阶段

2013年3月20日 征集活动截止

2013年3月20日—2013年3月30日 初审阶段

2013年3月30日—2013年4月10日 复审阶段

2013年4月10日—2013年4月20日 终审阶段

2013年4月20日 颁奖典礼,公布中标及获奖名单

十一、提交方式

(1)电子文件

a.设计作品:A4尺寸、300dpi、CMYK、位图格式(如JPEG)与矢量格式(如AI)共两份。

b.参赛表格:在官网下载报名表后填写,word(2003)文档

请将文件刻成一张光盘,光盘标题:姓名+单位名称。

(2)打印文件

a.设计作品:打印成300dpi高精度样稿一份,A4竖式幅面无需装裱,格式示意图参见附件。

b.参赛表格:在官网下载报名表后填写,打印并贴于参赛作品背面,表格样张参见附件。

c.身份证复印件:参赛者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贴于参赛作品背面。

(3)投寄方式

来稿请注明“馆标征集”字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498764、025-83498761

传真:025-83498760

联系人:13101843735张老师、15952016306徐老师

邮箱:artmuseum@nua.edu.cn

官网:http://am.nua.edu.cn/

注: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20日,参赛者必须在2013年3月20日前递送出参赛作品(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评审结果公布日期为2013年4月20日。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2012年9月20日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