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应用型人才——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练专业培养理念,丰富专业思想内涵,打造专业品牌特色,我院从5月8日—5月12日以分组讨论与集中反馈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本次研讨重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据行业、企业需求,以成果导向为抓手,探索旅游文化创意专业群建设。

5月9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等四个专业教研室教师进行集中讨论,就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进程总体安排、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课程思政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5月11日下午,各专业教研室继续集中研讨,针对方案中的课程配比、课程的先修后修顺序、学分学时的具体分配等细则,各位专任教师积极献言献策。对授课内容、学时分布、学周安排、每学期的课程门数、总学分数进行了详细的核算与审定。

分组研讨结束后,四个专业教研室主任进行了集中反馈汇报。会上每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课程的变化、学分的设置、总体课程的安排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魏群院长建议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大力改革现有课程模块,打造特色专业,强化课程思政,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模式。(成启明)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的建设目标和方向,确立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为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高度匹配,真正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