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地球卫士”的伟大 用自己地智慧讴歌英雄

作者:设计开发系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自8月1日起,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在中央一套节目播出,成百上千名塞罕坝造林人凭借对塞罕坝的热爱,将青春留在这片热土,几代塞罕坝人用心血、汗水和生命凝结成日益辉煌的绿色事业,铸成“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1962年,为阻挡浑善达克沙地南侵,国家批准建立塞罕坝林场,来自全国多所大中专院校的127名毕业生加入林场创业队伍,其中就有33名毕业于承德农业学校的同学,承德农业学校即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前身。 在8月16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工作座谈会上对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进行了观后交流。剧情中在物质资源和技术条件严重匮乏的条件下,年轻的林业工作者客服重重困难,以至于在数日断粮,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依然进行坚守,正是这种爱祖国、爱事业的精神鼓舞着他们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工程。师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要在新时代的工作中发挥老一辈的爱国情怀,克服困难完成使命。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师生们联手创作浮雕作品《飘扬的旗帜》,这件作品将陈列在教学楼设计开发系的教学区,让《最美的青春》永放光芒。(通讯员 肖斌)

师生们在进行制作

完成的作品《飘扬的旗帜》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