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商船管理与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从事船舶机电设备维护、商船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基本技能,掌握船舶管理与基本维护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熟悉国际商船安全标准、规范,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本专业是学院与河北德洋船务有限公司共建专业,采取“2+1”的培养模式:前2年在校完成相关专业基础课学习,后1年到企业指定海员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和考取国际海员适任证等资格证,企业组织实习并推荐就业。注:考生报考本专业之前请先电话咨询,具体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就业岗位、考证流程等慎重考虑后再报考本专业。

 

核心课程:机械基础、轮机概论、船舶维护与保养、船舶管理、维修电工、电气控制、轮机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PLC、国际海员职业英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国际商船甲板部、轮机部或船厂、港口等单位,从事船舶驾驶、机舱操作、船舶管理等技术岗位。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