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春杯”演讲比赛

作者:信工学院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五月

是夏天的序幕

是青年们充满热情地

朝着梦想奋进的月份

青年

是行走的风景

是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的一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纪念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同时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极其严峻形势下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演讲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信工学子奋力拼搏的热情,唱响“新青年新时代”主旋律。信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春杯”演讲比赛。

5月19日晚,尚知楼111报告厅灯火辉煌,到处都是一张充满青春活力的笑脸。历经初赛脱颖而出的九名选手齐聚决赛现场。此次决赛大会组委会特意邀请了信工学院院长刘玮、校团委副书记田晓、信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永法、副院长胡宇航、辅导员刘美衡以及共青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苗清春、信工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嘉杰、信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杨博文组成强大的评委团。近三百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选手们围绕“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演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火热的情怀、励志的篇章,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演讲间隙,由信工合唱团带来的一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将现场的氛围带入了高潮,全体同学不约而同高声附和,雄浑辽阔的歌声直欲冲破天花板,信工学子齐心战疫奋发学习的豪迈在这一刻彻底的迸发。

经过计分小组的认真计算和监督复核小组的严格审核,最终六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郝文博

    二等奖:张冉  袁靖伟

    三等奖:韩红宇 杨洋 雷光翊

    优秀奖:杨宇 李贵义 冯雅楠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田晓发表感言,通过此次比赛他感受到了信工学子的激情与信念;从活动的策划、组织、选手的激情演讲、大屏幕滚动的视频,可以看出同学们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此次活动给举办类似活动的各二级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希望所有信工学子带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创造更大的辉煌!希望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