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师生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1)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信工学院师生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2023年上半年,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据库应用技术赛项于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所院校的59名选手参赛。我校派出大数据201班曲箭龙、韩旭两名同学参赛,其中曲箭龙荣获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903162148

该赛项为个人赛,竞赛时长3小时,竞赛过程连续进行,参赛选手需自行分配竞赛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提交相关文档和进行项目部署。赛项分为数据库部署、数据库对象管理器布置、SQL调优、运维巡检、数据库集群搭建和选手职业素养等模块,该竞赛全面考察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的数据库的部署、应用与运维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等能力。

此次比赛,对学生所学Linux服务器配置、数据库应用和大数据系统集群搭建等知识技能进行了综合检验,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职业素质,促进了专业及课程建设。指导教师们通过指导学生比赛,对专业教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教学目标,对专业改革和专业建设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