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带货主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及鑫达商贸有限公司邀请,近日,现代商务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直播团队参加了2023年围场金秋电商节直播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结硕果直播助农促振兴主题,为促进围场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提高围场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助推当地农业产业升级,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专业教师带领18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活动中的直播脚本和短视频脚本都是由学生独立构思和撰写,在农产品基地、在田里直播团队架起设备,利用网络直播帮助农打通线上销售渠道,促进产销对接。直播现场,同学们化身为当地农特产品代言人,声情并茂地讲解围场123苹果等产品生长情况,讲解产品特色,让网友零距离观看农产品的原貌及生长环境。同学们每天利用数据分析技术进行直播复盘,总结经验,用互联网+新思维解决线上营销运营问题。活动结束后,团队师生被围场县商务局授予“优秀主播”“助农大使”等称号。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本次直播活动是校政企合作的又一成果。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发挥专业技术技能优势服务社会,对促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更多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积极参与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