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简介

现代商务学院是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重点办学单位,也是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最大的二级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目前设有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等6个大专专业,都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或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国家急需这类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层次高、就业质量好,前景广阔。各专业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能力递进、双立双成”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突出专业技术和职业能力为重点,鼓励全体同学立德树人、立志成才,后续各个专业的老师还要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和专业教育

现代商务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9人,老师们除了具有教授、副教授、讲师等专业技术职务以外,有的还是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电子商务师、物流管理师、营销师、全国电子商务工程师和物流信息管理师、金融师,大部分老师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有许多是留学归国研究生。此外,我院还聘请了32位来自行业企业的高级技术与管理人员为实践教学指导老师,有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代商务学院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学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就业工人先进单位以及党建先进单位,曾两度被评为省级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近几年来,现代商务学院师生曾获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大赛冠军、多次在全国会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金融管理技能大赛、物流管理技能大赛中获奖,并多次蝉联河北省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校建有京东电商创业实训基地、用友新道互联网+会计学院等高水平实训基地二十余个,现代商务学院还与京东集团、百度公司、阿里巴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德邦物流、中外运物流公司、苏宁易购、北京小米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宝马汽车公司、露露公司、联想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合作,建立了4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有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四个学院示范专业、有省级、校级精品课程46门。

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金融服务与管理等专业,一方面,这些专业成长性非常强,发展非常迅猛,可以说这里商机无限,大家所熟知的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技术、数字营销、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等都与这些专业直接相关,另一方面,这些行业创富能力非常强,例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商城、用友集团、顺丰物流、各大金融机构等,这些飞速发展的公司我院相关专业的企业。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