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开展“三月暖阳沁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落实我校“双立双成”育人理念,加强实践育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促进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我院于3月21日开展了以“三月暖阳沁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校内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校园内宣讲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质,营造活动氛围,越来越多的学生被感染号召,纷纷加入小队并在横幅上签名表决心。他们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能纸上谈兵,更要“动起手,迈开腿”,将书本知识外化于行,真正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小分队最先来到了宿舍,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持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针对各类宿舍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清理工作,有条不紊地细致检查清理,同时对寝室内外的杂物进行分类,帮助宿舍阿姨倾倒垃圾,受到了宿舍阿姨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地前往预先分配好校内清扫区域。大家挽起袖子,在地面上一丝不苟地搜寻垃圾,其余的志愿者则确保垃圾入袋,校内外涌动着忙碌的身影。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净化了学校及周边环境,为学校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教书育人环境。

这并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活动,更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抓手,学习雷锋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劳动能力和沟通能力,更为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提供了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汲取奋进之力,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