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参观承德博物馆学史明志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教育不应止步于课堂,课桌之外更有广阔天地。为培养商学院学生干部的探索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对承德市历史文化以及塞罕坝精神的了解,3月26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杨露及青年教师,带领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来到承德博物馆参观学习。

承德博物馆作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坐落于市区中心,建筑古香古色,气势恢宏。馆中共展出688件文物,有国家一级文物25件,其中以清代文物为主。作为中原农耕文明和北方游牧文明交汇之处,承德的历史在碰撞与交融中衍生和发展。

 

参观之前,杨露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明确了参观纪律、安全事项等,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学生们满怀期待的踏入充满历史文化魅力的承德博物馆,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先后来到民族团结展、承德通史展及避暑山庄展,在惊叹先贤留下的文物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在感叹先贤的智慧时,我们不应丢失民族的品格。在学习塞罕坝展厅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力传承塞罕坝精神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更是培养优良品质的基石。

 

 

此次博物馆研学之旅让我院学生干部感受到了文物之美,加深了对承德历史的了解,意识到社会实践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不忘初心,承担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塞罕坝精神,向光明的未来昂首迈进!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