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商学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531日是世界无烟日,正值我院党史学习活动月期间,现代商务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然后介绍了烟草行业的发展历史和吸烟行为对身体的各项危害,阐明当代青年学子应该树立怎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之后为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学生自主手绘的“无烟日”主题海报。最后,部分同学谈了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和本次活动的收获。

开展无烟日主题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吸烟有害健康,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远离烟草,珍爱生命。1977年,美国癌肿协会首先提出了控制吸烟的一种宣传教育方式——无烟日,之后经过不断完善,最终世界卫生组织决定从1989年起将每年的5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中国也将该日作为中国的无烟日。吸烟可引起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疾病等多种疾病,对人体危害很大。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吸烟使每年近600万人失去生命,中国已有超过3亿名吸烟者,大约每30秒就有一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

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当前正值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作为商院学子更应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和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拒绝吸烟,注重身体健康,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现代商务学院学生绘画海报

现代商务学院学生绘画海报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