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入选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时间:2022-09-03 10:10:30  点击数: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申报的《基于工作室的高职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为例》成功入选“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

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包含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和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等三个申报类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紧密围绕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强化教师紧密对接行业产业的意识,提升教师对学生职业发展的指导能力。自2021年首次实施该项计划以来,备受全国各类高校重视,师生申报踊跃,竞争激烈。

本次入选项目由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李海梅负责,主要以“热河研学”工作室作为项目申报的重要基础,与承德和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手,以工作室的方式联合培养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工作室坚持以项目为引领,市场任务为驱动,工作室为载体的运行机制,深化校企合作,由专业教师和研学行业专家协同进行指导,将教学与企业项目运营紧密结合,力求探索形成全国示范引领性的建设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增强疫后行业复苏背景下研学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探出新路径。

此次“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的入选,是我校重视专业建设,结合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需要加强“双师型”专业教师培养的成果。同时,该项目有利于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群“双高”建设,助力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