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时间:2022-08-23 08:10:18  点击数:

8月22日,我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处长刘占明出席比赛现场。教务处、各系(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与副院长(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其他任课教师线上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及我校教学管理人员、资深教师共同组成专家评委团,对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近年来,我校在高质量发展主题下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为加快青年教师培养速度,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今年我校针对近三年入职的教学岗教师、三年内由其他岗位转为教学岗的教师,以及行政管理岗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比赛从赛事通知下发到决赛历时半年,各位青年教师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6月初54位参赛教师提交了参赛作品,暑期由校内专家组成6支评审组,对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网络初评,评选出12位老师进行现场决赛。经过决赛,李瑾、于敬竹、宋爽、张慧丽、暴慧男等5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厉欣慰、马帅、张悦、纪鑫、李佳、孙璐、佟新阳等7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另有22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教务处处长王志勇对决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在各位老教师的指导和青年教师的努力下,青年教师们展示了较好的教学设计,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但也存在部分教师教学环节不完整、教学方法欠丰富、教学设计精细化不足、课程思政手段生硬、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不到位的问题。

副校长温守东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同时提出:作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手段,教学比赛不但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全面展示和检阅,更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应抓住学校在“双高”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质培优计划背景下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利时期,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为学校“本科高职·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加快实现从合格青年教师到优秀骨干教师的转变。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并举办各种教学比赛来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良好路径。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