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文化旅游学院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单位,现有在校生1700多人,设有导游(中文、英语、日语、韩语方向)、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国际交流日语方向)、研学管理与服务等四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全国高职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河北省示范专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河北省骨干专业、高水平旅游管理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导游和旅行社经营管理两专业均列入河北省“双高”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项目,在2020年中国高职专业排行榜中,导游和旅行社经营管理两个专业分别位列第二名、第三名。

现有教师73名,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导游员5人,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在校开放课程《模拟导游》等多门省级课程。建有承德市旅苑旅行社、旅游实训中心、模拟导游实训室等48个实训室,在京津冀地区建有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文化旅游学院学生专业精,综合能力强,参加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河北省中华茶艺技能大赛、河北省未来导游之星大赛、河北省礼仪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多次获省市“金牌导游”“十佳导游”“优秀导游”等称号。多年来,累计培养毕业生10000多名,历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