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2-08-05 09:20:00  点击数:

由教育部、青海省人民政府等部门主办,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于8月3日至5日在青海省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白汝阳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

“导游服务”赛项包括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与讲解、导游知识测试、导游英语口语、导游才艺运用五个环节,全面考验了学生的导游理论知识、技能水平。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省赛选拔后进入本次比赛,我校文化旅游学院的白汝阳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每个环节均表现出色,最终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杜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上获得的第一个一等奖,同时也实现了我省在此项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近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持续推进“双立双成”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各专业(群)以比赛为抓手,全面推进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内涵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