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04 09:05:00  点击数:

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五四的火炬代代相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于52日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演讲比赛,来自7个二级学院共19名选手经过学院内部选拔参加了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占龙、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指导教师周瑛出席了本次比赛。

王占龙院长在开幕词中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四个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出发,将抽象的理论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相结合,通俗易懂地为与会成员讲授了为什么五四精神传承至今,对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讲起,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段青年学子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中。然而五四运动是一个历史事件,但又不仅仅只是一个历史事件,它孕育出的五四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和忠心。选手们回望过去的同时也关注当下,从当代优秀青年敢于担当的实例出发,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的亲身体会,总结出当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学好本领、增强历史责任感、与时俱进、刻苦钻研、善于思考等方式来传承五四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表达了对于新时代新青年敢于担当大任、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王占龙院长和周瑛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春的底色是爱党爱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正值青春芳华之时,爱党爱国的脚步不停止,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厚植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