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职业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19 08:30:15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文旅学院邀请承德博物馆文创中心负责人张伟老师,给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见证博物馆力量的线上云讲座。


在文旅学院李海梅副院长的主持下,张伟老师从七个方面结合承德历史文化发展对承德博物馆及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进行了介绍,唤醒了同学们对博物馆和承德历史文化的兴趣,随着不少“网红”博物馆凭借高质量的创意节目、亮眼的文创产品、沉浸式的多媒体互动和场景体验圈粉无数,更多人走进博物馆见证了“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在不脱离文化内核的前提下,创新内容表达和传播方式、开发设计创意衍生品、强化互动体验,不断提高着博物馆本身的综合吸引力,更促使博物馆从单一文化体验场馆一步步迈向城市文化综合体。同学们还就博物馆资源在研学旅行中利用等问题与张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受益匪浅。

本次师资培训,让学生意识到博物馆作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中的一项资源,其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唤起研学专业学生对博物馆这项资源的重新认识,以及在未来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中如何创意融入博物馆资源开启新的大门。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