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5-07 18:39:45  浏览:

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国维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贾尊睆、副主任李智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王国维书记视察了二号公寓的录播室、会议室、教室、疫情防控隔离区、留学生宿舍、公寓客房等场所,调查了解了二号公寓运营情况,与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工作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王书记听取了贾尊睆主任对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书记围绕着学校的外事工作、国际项目合作、汉语国际教育、公寓运营及资源合理利用等工作与在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王书记对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

王书记指出: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外事工作同样需要有大国思维,在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要放眼长远,精心谋划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未来。

王书记特别强调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要贴近特色。一是要贴近文化旅游特色,二是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以此推动构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自身特色和独特魅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王书记指出: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要选准方向,要主动开展与学校发展同向的目的国和目的校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工作中,不但要精准发力,还要量力而行。

 

最后,王书记对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融入融合而不独处”,围绕着学校党委“本科高职·百年名校”工作目标和学校专业布局高效开展工作,要在“谋精”、“谋细”上下功夫,发挥文化优势,服务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