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暑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系列专项培训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时间:2021-07-13 11:30:51  浏览:

2021年7月11日至12日,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分别邀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守民处长、承德市国家安全局田队长和刘科长等领导、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李志勇及相关领导、承德市外事办公室国际教育合作科科长王斌等赴我校现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事项、国家安全及外事工作业务专题培训。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文旅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商务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学校首批海外学历提升博士班全体人员及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现场聆听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一系列精彩报告。培训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贾尊睆主任主持。

李守民处长的培训主题为《高职院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工作应注意的问题》。李处长首先介绍了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几项主要工作职能如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聘请外教、汉语推广、公派留学、因公出访等。随后针对以上各项,运用诸多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各自的类型、原因、渠道、要求、风险、注意等内容。培训中,在场人员积极向李处长提问,李处长一一为大家解答。李处长的主题培训特别为我院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强化了红线意识!

市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培训的主题为《时刻牢记国家安全,做好安全事项工作》。该讲座用诸多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敌对斗争形势、境外势力吸收间谍力量的各种方法手段、高校师生的反间谍意识强化、公民和组织在反间谍工作中应当承担的义务等,为在场所有人员敲响了外事安全的警钟。

李志勇政委培训的主题为《出入境管理工作政策解读》,李政委从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工作主要执法依据、业务办理(包含往来港澳台、往来台湾)、疑难处理、外国人管理与服务、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涉外案件处置等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也对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提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王斌科长培训的主题为《高职院校涉外工作纪律与要求》。王科长用旁征博引的思路和妙趣横生的语言,从多角度向与会者阐释了外事工作的经典案例和注意事项,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场人员均感到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提高了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及我校其它国际业务相关部门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素质,提高了全校涉外交流合作及外事工作水平,强化了国际交流合作及外事工作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必将为我校未来进一步规范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