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院系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2人,其中专职教师3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1人。同时从企业聘请多名行业精英负责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形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目前在校生1000余人,面向全国招生。现开设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四个专业方向,培养服务于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设计艺术人才。建有国家职业教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其子项目《家具与陈设课程,立足河北服务京津,以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服务地方经济,为承德市旅游集团完成“承德民宿”标识设计及旅游商品库建设。学院实训条件良好,拥有两个专业艺术设计机房、摄影实训室、专业综合模拟实训室、基础造型实训室、113图形工作室、艺术展览馆。艺术设计学院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五四红旗团总支”等多项荣誉称号。学生作品获得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北京奥组委、河北省教育厅等多项大赛奖励。

咨询电话:0314-2376872、2376873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能够系统掌握新媒体设计、美术编辑、平面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插画设计、用户界面设计、印前处理与制作和设计管理等领域相关的先进理念、知识与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从事平面设计师、视觉传达设计师、工艺美术师、包装设计师、插画师、新媒体设计师、品牌策划师等相关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开设数字媒体设计类、非遗传承类、文化创意产品类课程,校内设有非遗文化创意大师工作室、摄影实训室、校内企业实训室等,创设真实工作场景,满足实践需要。邀请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授课,采用专业教师+非遗大师+企业导师的授课模式,形成“三师共育 三层浸润 技艺兼修”的教学模式,融合职业岗位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打造技术和艺术全面发展的设计人才。核心课程:广告创意与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图案设计与制作插画设计U I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字建模设计字体设计图形创意剪纸网页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相关理论基础、数字内容制作的方法和流程,掌握摄影、摄像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具备良好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音视频编辑能力及影视特效制作等能力。面向国内平面广告设计行业、影视广告制作行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相关职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商业摄影、电影电视摄像、平面及影视广告制作、视频后期编辑等工作。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是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跨领域、跨媒体设计创新人才。应用范围涉及社会发展的多个热门行业,就业适应面宽,人才需求旺盛,学生毕业后有就业上的优势。核心课程: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剪辑、广告调色、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制作、MG动画广告制作、广告后期合成。

 

室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能够运用手绘表现、3D建模、CAD制图、整合项目输出等技能完成室内装饰设计、项目洽商、施工现场协调、施工图绘制、项目预算、效果图制作等任务的复合型人才。就业方向:从事室内设计师、设计助理、装饰工程监理、施工图制图员、预算员等相关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确立人才培养目标,以职业岗位能力模块化设计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专业核心能力、提升职业岗位核心竞争力,达到具备能思考有思想有理念,懂原理善操作,具备用户思维的服务能力。学科化的专业基础课模块、岗位职业能力项目化的专业课程模块、毕业达标及就业三到五年的评估模块,设置能够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建设特色。核心课程:住宅空间设计与实训、商业空间设计、施工组织与预算、家具与陈设、娱乐服务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等。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能够运用数字剪辑、调色、特效、后期合成、音频编辑等技能完成影视后期剪辑、数字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栏目包装、虚拟现实场景制作等任务的复合型人才。从事影视剪辑、影视调色、二维动画制作、三维特效合成及虚拟游戏场景设计等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的指导思想,采用校企合作“两融合一贯穿”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操作能力与职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核心课程:影视剪辑、影视调色、MG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合成、栏目包装制作、数字音频技术。

学院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 编:067000;     E-mail:zhaoshengban@hbly.edu.cn    咨询电话:0314-2376882、2376888;     传 真:0314-2376888;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