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2-19 点击数:

院系介绍

畜牧兽医学院始建于1950年热河省农林专科学校,办学底蕴深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示范专业、省级骨干专业、畜牧兽医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和在建的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教学资源库、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申请通过教育部审核。全院教职工37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7人,硕士研究生25人,国家执业兽医师20人。校内外实训基地健全,校内建有动物医学实训中心,包括动物标本展示厅、动物医院、教学牧场、专业文化走廊和动物外科手术室等11个实训室,校外建有大北农、牧原、瑞派、新瑞鹏等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现代化规模化养殖企业、动物诊疗机构及兽药企业、饲料企业就业,历届就业落实率均达95%以上。

咨询电话:0314-2053062/2200173

229476

动物医学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从事动物医学职业领域实际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胜任动物疾病诊疗、兽医技术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动物疾病诊疗、化验和企业管理工作。毕业后可直接就业于校企合作企业河北大北农、大红门科技牧业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华北新瑞鹏、北京瑞派京华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头部养殖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实现高层次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是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省级示范专业、省级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教育部高职高专兽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骨干专业。拥有在建省级动物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且通过教育部立项审核。核心专业课包括动物群发病概论、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动物医院经营与管理、动物中医药技术、兽医实验室诊断、牛羊病防治、猪病防治、禽病防治、宠物疾病防治等。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宠物医学领域实际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宠物临床诊疗、外科手术、实验室检查、影像检查、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直接就业于校企合作企业北京瑞派京华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宠爱国际动物医疗机构有限公司、萌兽(北京)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华北新瑞鹏动物医疗有限公司等动物诊疗机构,实现高层次就业,后期可选择自主创业开办宠物医院。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学生入学后可自主选择与北京瑞派京华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华北新瑞鹏动物医疗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不单独收取任何费用。联合培养班优势是学生在校期间实现校企共同培养,毕业后可以优先进入企业实习并就业。核心专业课包括宠物疾病检验技术、宠物影像诊断技术、宠物饲养、动物中医药技术、动物药品生产技术、宠物寄生虫病防控技术、宠物内科病、宠物传染病、宠物外产科等。

 

畜牧兽医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从事现代养殖企业畜禽养繁和疾病防控实际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胜任养殖企业畜禽饲养管理、繁育、疾病防控、养殖设备使用与维护、牧场管理等岗位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后可直接就业于大北农集团、新希望集团、大红门科技牧业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等国内头部现代化养殖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可自愿与大北农集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不单独收取任何费用。“大北农”联合培养班优势:由大北农集团提供励志奖学金,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实习并优先转为正式员工。核心专业课包括动物群发病概论、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动物繁殖技术、养禽与禽病防治、牛羊生产与疾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等。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宠物美容、驯导和饲养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宠物美容、饲养繁育、宠物驯导、宠物会所经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直接就业于北京星昊宠物服务有限公司、动物医院和宠物会馆。学生实习期间从事宠物美容师或驯导师助理工作,有一定美容工作经验并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后,工资5000元/月以上。积累一定宠物美容、驯导经验后可自主创业开办宠物美容院、会所。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从2006年开始以专业方向进行招生,2009年以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专业正式招生,2015年更名为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是全国高职院校中开办该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核心专业课包括宠物饲养、宠物美容与护理、宠物心理与驯导、宠物繁殖技术、宠物饲料与加工、宠物疾病防治、宠物店铺经营管理、观赏水生动物饲养、观赏鸟饲养管理技术等。

 

 

学院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 编:067000;     E-mail:zhaoshengban@hbly.edu.cn    咨询电话:0314-2376882、2376888;     传 真:0314-2376888;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