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时间:2024-02-14 点击数:

院系介绍

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先开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营养配餐、烹饪工艺与营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空中乘务、民宿管理与运营8个专业,形成“传统酒店”“海上酒店”“空中酒店”及“移动酒店”紧密结合的泛旅游业专业群;在校生1700余人,多年来建立起一高素质、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学院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旅游教育名师”“全国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省级大赛连年获得一、二等奖;在APEC会议、“一带一路”峰会及“世界创新经济论坛”等国际会议上有我院学生为国家领导人服务的身影,2022酒店管理学院750名师生进驻奥运村助力北京冬奥会;学院与洲际、万豪、凯宾斯基、香格里拉等国内外酒店集团和企业深度合作,保障各专业学生高质量实习、高薪酬就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咨询电话:0314-2376875、2376886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具备酒店接待服务、沟通、运营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人文素养、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够从事在酒店、餐饮、民宿等住宿新业态和高端接待业的服务和数字化运营、智慧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洲际酒店集团签约成立洲际英才培养学院,与人民大会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洲际、万豪、香格里拉、凯宾斯基、河北旅投等国内外著名的企业深度合作,建立稳定的教学、就业基地。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专业为河北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河北省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院级示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得到行业企业高度评价,实现学生高起点实习、高薪酬就业的培养目标。在冬(残)奥会、APEC会议、“一带一路”峰会及“世界创新发展论坛”等国际会议均有我专业学生为国家领导人服务的身影。2009年以来,先后有30余名学生教育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二、三等奖。核心课程: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跨文化交际英语、酒店数字化营销、酒水服务与酒吧运营等。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等行业的餐饮服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烹调、餐饮管理、餐饮创业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方向为现代餐饮企业及高星级酒店中式热菜制作、冷菜制作、营养配餐管理、西餐制作、自主创业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为适应我国餐饮市场迅速发展和人们对健康、营养的更高需求,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结合学生认知和技能形成规律,培养“精烹饪、懂营养、善管理、能服务”的现代餐饮业急需技能型人才。课程设置强调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基础上的专业基础知识技能强化、专业、行业和岗位课程。核心课程:烹饪工艺基础、中式烹调工艺、风味菜肴制作、烹饪营养与配餐、西餐、宴席设计、中西面点基础等课程。

 

营养配餐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营养配餐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能运用营养配餐、餐饮运营与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胜任营养配餐员、餐饮管理与服务人员、营养膳食制作人员、康养服务与管理人员和食品卫生助理人员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具备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毕业三到五年后能胜任本专业餐饮企业高级运营管理岗位和营养配餐员、营养师等高技术岗位,进而服务于公共营养和餐饮运营与管理领域,助力康养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21世纪是关注营养健康的世纪”,各种慢性病的激增和新冠疫情暴发让人们明白均衡饮食合理营养提升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促使营养配餐和健康膳食指导人才需求量极大。营养配餐专业培养具有营养配餐、营养咨询与指导、膳食制作和餐饮运营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满足酒店、大型餐饮业、团膳企业、康养机构等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核心课程:营养配餐、营养膳食设计与制作、中医食疗养生、食品卫生安全与控制、餐饮运营与管理、餐饮数字化市场营销、茶艺服务与管理、咖啡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管理、面点制作等。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高的英语水平,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国际邮轮各部门服务与管理能力所需的综合素养,掌握邮轮行业标准、岗位规范基本知识和对客服务技术技能,从事邮轮服务与管理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在毕业三到五年能胜任邮轮行业及酒店行业中、高层管理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邮轮产业被视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随着国际邮轮市场的飞速发展,邮轮人才就业形势和就业前景较好。国际邮轮乘务作为豪华邮轮上的高级管理和服务人员,工作环境舒适,高薪就业的同时还可以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核心课程邮轮运营实务、邮轮服务英语、邮轮管理英语、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邮轮客舱服务与管理、邮轮前厅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酒吧运营、邮轮海上安全管理、邮轮数字化营销、邮轮旅游地理等课程。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专业为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过硬的政治素质、具备当代民航精神,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时,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民航空中乘务、民航地面服务知识和技术技能。毕业后主要面向航空公司的空中乘务、航空安全员、机场值机、机场要客服务等岗位就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专业为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专心打造“空姐”“空少”,实现蓝天梦想。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定向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航空公司培养优秀空中乘务人员。目前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川航、厦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上海航空等航空公司均有我专业优秀毕业生就职。核心课程有民航旅客运输、民航客舱服务、客舱服务英语、民航客舱救护、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服务心理。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遵守规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职业道德,适应铁路运输产业智能化和高速铁路客运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具备进行规范化站务、乘务服务作业及站车协同作业的能力,能够从事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在毕业三到五年后能胜任本专业基层、中层管理岗位。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高速铁路建设正处于全面收获时期,对于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岗位人才的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学生就业可以得到充分保障。工作岗位主要分布在高铁车辆及铁路车站,工作环境舒适,具有高薪就业及稳定就业的双重优势。核心课程:高速铁路概论、铁路卫生防疫与急救、铁路列车服务管理、铁路车站服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高速铁路行车组织、铁路旅客运输组织、铁路法律法规、铁路货物运输、铁路服务心理、高铁服务礼仪、形象设计与形体训练、中国旅游地理、茶艺服务与管理、中国饮食文化与酒品调制等。

 

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民宿管家店长、民宿产品设计等岗位,能够从事民宿接待与服务、新媒体营销、旅游产品设计、开业筹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毕业三到五年后能胜任本专业基层、中高层管理岗位或成功自主创业。

特色优势及核心课程

全国第一批招收民宿管理与运营的院校之一,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载体,双立双成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打造具有乡村情怀、服务技能、民宿管理与运营等全面发展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毕业后有机会在优秀民宿企业和全国甲级民宿见习、实习与就业。核心课程有民宿管家服务、民宿产品创新与开发、酒水服务与酒吧运营、休闲甜品烘焙、旅游摄影、茶艺服务等课程。

 

 

 

学院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高教园区   邮 编:067000;     E-mail:zhaoshengban@hbly.edu.cn    咨询电话:0314-2376882、2376888;     传 真:0314-2376888;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