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促成长,书香浸校园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阅读促成长,书香浸校园

——信工学院读书活动顺利开展

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书香能久远。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323日,我院在图书馆开展阅读促成长,书香浸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网络222班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5221408

本次读书活动共分为游览图书馆、根据图书分类表寻书签、朗读书签内容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有序进入图书馆。由讲解员介绍图书馆的参馆要求、讲解图书馆相关信息。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学校图书馆的建筑文化、馆藏布局、规章制度以及服务功能等有了初步了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图书馆的外借室、阅览厅、自习室、电子阅览室等场所。

随后,进行寻书签环节,同学们需要根据图书分类表找到自己的书签。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查看图书分类表,寻找夹在各类图书中的书签。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微信图片_20230325221418

   最后,讲解员抽取部分同学上台朗读自己找到的书签,并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同学说道:这次新颖的读书活动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打开了我的思路,也是培养阅读习惯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作为推进学生社区文化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能够踊跃参加,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为建设书香校园出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5221431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