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2023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3.政府工作报告——2023210日在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4.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承组通字〔202314号)

5.河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若干措施

二、学习形式

(一)以集体学习为主,多种形式相结合。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也可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

(二) 积极开展自学。 倡导教职工开展自学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三)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起来。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形式,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

(四)其他形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报告会、讲座、论坛、读书会、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三、学习要求

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本系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实效,做好个人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的留存,以备检查。

温馨提示:我校网站“党群工作”栏目下设有“政治理论学习”板块,为全校师生提供学习资料。详见网址:https://www.hbly.edu.cn/dqgz/zzllxx.htm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