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2022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与要求,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严控校园内疫情发生,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2届毕业生将不再返校现场办理毕业手续,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

      : 王国维、李文斌

    副组长: 董巧玲、温守东、那玉凤、陆翠华

   员:孙立民、于海成、张维志、高晓东、王福、蒋文东、张树民、王益民、冯艳霞、王志勇、马立、任喜臣、吴翠华、郑艳、王剑、韩余、刘玉玲、田晓、周立红、何艳成、胡月阳

二、各系(二级学院)需提前完成的主要工作

1.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认真梳理就业情况,加强服务及个性化指导;进行就业情况排查,加强就业率统计工作;宣传国家相关的毕业生就业政策;

2.进行毕业生感恩教育和毕业教育,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

3.做好毕业生欠费清理工作;做好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及还贷、还款相关工作;

4.做好毕业生个人总结、鉴定工作,组织毕业生填好毕业生登记表;

5.办理毕业生党团关系转出手续,办理户口关系迁移手续;

6.审查毕业生资格;

7. 做好暂缓毕业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做好毕业生档案邮寄准备工作。

9.做好毕业生毕业证的审核及邮寄准备工作。

10.做好毕业生行李物品的打包及邮寄准备工作。

11.应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发动。

三、具体安排

(一)部门分工

1.学生处:制定工作方案,协调毕业生相关工作。毕业生资格审核以及毕业证发放;毕业生档案审核、封档、邮寄;毕业生宿舍卫生验收;毕业证和物品寄递;“云毕业照”电子背景设计(教学楼台阶和校门口)。

2.办公室:提供毕业证用印等,要求用印部门统一办理。

3.财务处:提前统计好毕业生费用结算、提供欠费学生名单及数额供费用催缴并发放给各学院。涉及学生餐卡等各项退费,要求各部门统一办理,一次性办结。

5.教务处:做好线上教学及期末考试安排;负责毕业生成绩统计、成绩单打印;毕业班教室验收;向学生处提供未达到毕业成绩要求学生名单;及时做好不能如期毕业的学生后续补考要求及安排;向财务处提供书费结算清单、向各系(二级学院)提供学生成绩单。

6.招就处:做好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相关工作;提供报到证,组织线上招聘会等,公布最新就业信息。

7.安全工作处:毕业生户口迁移;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工作;按防控要求对到校人员的安全监管;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巡查管控;快递公司人员、车辆出入校门监管等。

8.团委:做好团组织关系及时从“智慧团建”系统转出、团员介绍信开具等相关工作。

9.组织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等。

10.宣传部: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持续做好网络舆情监控;起草《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内容要情真意切,打动人心,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游走字幕及校内外媒体对特殊毕业季的宣传等。

11.图书馆:学生欠书和借阅证情况等(统一验收时间为530日和31日,具体办理地点为图书馆三楼)。

12.后勤处: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协调等工作;学生公寓消毒制度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口罩等);毕业生宿舍清空后消毒等。

13.资产管理处:负责毕业年级学生宿舍公共设备验收。

14.各系(二级学院):

①根据实际情况对毕业生毕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②加强毕业生特殊毕业季的管理服务及安全稳定工作,各毕业班组织以感母校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一次。

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好论文答辩、创业培训、毕业教育等活动,办理毕业相关手续,发放毕业证,毕业生后期管理工作。

    ④各系(二级学院)于学生放假前一定要搞好宿舍卫生及公物检查,资产处对公物检查合格,再行联系席老师交接。

⑤各系(二级学院)选择热心公益事业、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毕业生或者校友,自行组织线上的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或毕业典礼等活动。

(二)相关费用

毕业生个人物品及证件(此项邮寄为追加预算部分)、档案邮寄涉及所有费用由学校承担。

(三)时间安排

2022届毕业生成绩不合格人员名单及欠费学生名单65日前报学生处;学生处625日前完成毕业证制作、毕业资格审查;宣传部68日前完成《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发布;530日—68日前完成资产验收和宿舍卫生验收;毕业证、报到证领取和各类组织关系转移时间为618625日;封档、证件邮寄时间为625日—28日;毕业生个人物品邮寄从即日起做好准备,要在66日公寓宿舍整改施工开始前完成。各部门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微调,但要和学生处进行沟通以便整体协调。

四、相关要求

因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肃认真地做好毕业生工作,要从学校的整体工作出发,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各部门的主体作用,主动思考,主动工作,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感情开展毕业生工作,要耐心倾听学生诉求,要让毕业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

疫情彻底结束后,欢迎毕业生随时返校,学校将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一切便利。

       2022届毕业生离校通知单(含大三实习离校学生)

 

 

 

 

2022525

 

2022届毕业生(含大三实习离校学生)离校通知单

各部门:现有_________________学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学因毕业离校,办理相关手续,办完手续后请在相应栏内签字、盖章、写明日期。

所在系(二级学院)

财务处

教务处

团委

 

 

 

 

图书馆

资产处

学生处

备注

 

 

 

 

          

2022届毕业生(含大三实习离校学生)离校通知单

各部门:现有_________________学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学因毕业离校,办理相关手续,办完手续后请在相应栏内签字、盖章、写明日期。

所在系(二级学院)

财务处

教务处

团委

 

 

 

 

图书馆

资产处

学生处

备注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