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改革——信工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改革

——信工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让学院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420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5会议室,我院邀请教务处王丽丽副处长就李冶老师示范课进行教学研讨并进行课程分析和指导。信工学院院长刘玮、副院长胡宇航、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冶老师首先详细分享了《数据库》这门课程分阶段引导式教学的设计思路,认为老师要将抽象的课程内容具体化,同时应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知识,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培养学生钻研精神。王处长对于李老师的教学理念表示肯定,并就李冶老师的课程进一步进行了分析,对教学设计、教学环节、学生反馈、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说明。各位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听课体会并就自己专业课程的教学情况提出了一些疑问,王处长耐心进行了解答。最后王处长提到课程教学要让学生脑子在线而非耳朵在线;应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到学习中去。她强调老师应该注重课程重构,做到“从易到难,从简到繁”,同时准确做好学情分析,灵活调整教学策略。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的研讨会,收获很大,激发了自己的教学创新意识,转变了教育教学理念,解决了一些课程建设、课程设计及课程思政等难点问题。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