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说专业说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我院开展说专业说课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理清学院专业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明确专业课程地位,提升专业教学团队整体水平,44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5会议室,我院开展了机电一体化专业(商船、酒店工程)两个专业的说专业说课教研活动。信工学院院长刘玮、副院长胡宇航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6bf97902a7c00d425c71071d58a45e0

会上,说专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设置依据及简要发展过程,说清了开设本专业的必要性。说课教师逐一讲解了其承担的课程在本专业中的地位、作用,与前导后续课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落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模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

 

胡宇航副院长对说专业和说课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教师在讲解时要做到说整不说细、课程与专业之间要前后呼应、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时间的掌控。最后,刘玮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活动整体达到预期,个别教师存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同时对下一次说专业说课活动进行安排,并提出要求。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