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学院专业简介

各招生专业简介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兽医职业领域实际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胜任动物疾病诊疗、兽医技术服务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动物医学专业是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省级示范专业、省级示范院校建设重点专业、教育部高职高专兽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河北省创新发展行动骨干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动物医学专业排名第5。

http://www.nseac.com/eva/GZSE.php?DDLyear=2022&DDLThird=%E5%8A%A8%E7%89%A9%E5%8C%BB%E5%AD%A6

核心课程: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兽医实验室诊断、禽病防治、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宠物疾病防治、动物中医药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动物疾病诊疗、化验和企业管理工作。毕业后可直接就业于校企合作单位大北农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大红门科技牧业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瑞派全国连锁动物医院等国内龙头养殖企业和知名动物诊疗机构,实现高层次就业。

 

 

动物医学专业(宠物疾病防治方向)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宠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宠物临床诊疗、实验室检查、影像检查、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等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我院该专业方向从2006年开始招生,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是开办该专业方向最早的院校之一。学生入学后可自主选择与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宠物诊疗机构签订定向培养、冠名培养协议,不单独收取任何费用。适合在大中城市自主创业开办宠物医院。

核心课程: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疾病检验技术、宠物影像诊断技术、宠物外产科、宠物传染病、宠物寄生虫病、宠物内科病、动物中医药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大中城市动物医院,如瑞派全国连锁机构北京关忠动物医院、北京宠爱国际动物医疗机构有限公司、萌兽(北京)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等。学生实习期间从事宠物护士或医生助理工作,有一定临床工作经验并考取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后,工资达6000/月以上。本专业毕业生在积累宠物诊疗和医院运营管理经验后,多数选择自主创业开办宠物医院,年收入均在15万元以上。

 

 

畜牧兽医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畜牧业生产需要,具有畜禽饲养、繁殖、疾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畜禽饲养、繁育、疾病防治、牧场管理和畜产品销售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畜牧兽医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建设专业。学生入学后可自主选择与大北农集团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不单独收取任何费用,在校期间班级活动由大北农集团提供专项经费,毕业后直接入职成为正式员工。

核心课程: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繁殖、禽生产、猪生产、牛羊生产、宠物饲养、特种经济动物养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养殖企业与饲料企业,从事动物养殖、动物疫病防治、畜产品营销、专业技术服务与推广工作。毕业后可直接就业于大北农集团、正大集团、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新希望六和集团、北京大红门牧业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与饲料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宠物饲养、宠物美容与驯导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宠物美容、饲养繁育、驯导、宠物会所经营管理等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优势:我院该专业从2006年开始招生,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是开办该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

核心课程:宠物饲养、宠物遗传育种、宠物繁殖技术、宠物美容与护理、宠物心理与驯导、宠物饲料与加工、宠物传染病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京津冀大中城市动物医院和宠物会馆就业。学生实习期间从事宠物美容师或驯导师助理工作,有一定美容工作经验并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后,工资5000/月以上。本专业毕业生在积累23年宠物美容和驯导经验后,多数选择自主创业开办宠物美容院、会所,年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14-2053-062 0314-2200-173

    动物医学专业(410301  专业咨询李老师:158314-84917

    畜牧兽医专业(410303 专业咨询黄老师:130314-03708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410306 专业咨询张老师:150289-60768

    动物医学专业(宠物疾病防治方向) 专业咨询张老师:150289-60768

 

 



2021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畜牧兽医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