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现代商务学院携手承德市图书馆及新华书店开展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与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2月12日,由现代商务学院承办,承德市图书馆与承德市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诗歌朗诵比赛在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玲、学管办公室主任鲁峰、承德市图书馆馆长王燕峰、承德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助理毛明明、承德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经理高磊以及承德市诗歌朗诵协会原副会长刘春云。现代商务学院选送30名参赛选手参赛。

 

 

赛中,学生们充分展现青春风貌,朗诵铿锵有力,充满激情,自信大方的模样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朗诵的诗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千古传颂的诗歌名篇,有掷地有声的爱国情怀,有歌颂青春的骄傲自信,有弘扬传统的娓娓道来,一篇篇诗歌道不尽的是青年的爱国热血,一句句诗词数不尽的是青年的热情澎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赛后,承德市图书馆馆长王燕峰表示国学经典进校园是我们的职责,今后将创造更多平台,让青年学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现代商务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曾多次举办各种国学主题的晨读活动,将文化育人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融入人才培养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情操,同时加深了大学生对国学经典等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现代商务学院将继续发挥全方位育人成效,将文化育人落到实处。(现代商务学院供稿)



2023 ©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