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平:田间地头变课堂 专家助农剪枝忙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推进“特色林果”产业增值,推动果园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近日,承德市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以“轮值送学”活动为契机,携手滦平县农业农村局,特邀河北旅游学院吴晓刚教授到果园实地授课,围绕板栗、梨、水杏、铁山楂等果树修剪及栽培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吴晓刚首先科普了剪枝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认识枝条以及如何依据果树的生长环境做到正确剪枝等技术知识,把自己所积累的种植经验细致地分享给村民。果农们一边探讨种植经验,一边请教种植中出现的问题。“乡亲们都希望专家可以经常过来指导,解答疑问。”种植户代表说。


“接地气”的培训,让果农们掌握了果枝修剪新技术。马营子满族乡在科技种植培训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果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