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简介:

  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是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七个二级学院之一,由园林艺术系和生物工程系整合而成,两个系的前身均来自始建于1950年的热河省农林专科学校,已有70多年办学历史。现开设园林技术、园林技术(景观设计方向)、园林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中草药栽培技术、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等六个专业。建有美术室、园林制图室、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工程造价机房、园林机械室、园林测绘室、植物及植物生理室、植物保护室、农化分析室、质量检验分析室、微生物检验室、食用菌实训室、组织培养室、中药材综合室、加工室、考种室、显微镜室、花卉温室、中药材圃、园林苗圃、2个标本室等20多个校内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有承德避暑山庄、辽河源国家级森林公园、塞罕坝机械林场和北京、天津等50余家校外实习和就业基地,包括东方园林、棕櫚园林、创世生态、颈复康药业、北京东昇集团等大型企业,能满足“双课堂、双身份、分层递进”实境实战教学需求。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已形成稳固的顶岗实习与就业市场,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连续多年实现招生就业两旺。

学院现有教师5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4人,研究生26人,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名师1名,国家一级建造师1名,河北省三区科技特派员2名。

多年来,为社会培养毕业生万余名,学生在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多种奖项。一批毕业生成长为乡镇以上领导干部、技术骨干或优秀企业家。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