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时间:2023-10-22  点击数:

珍惜粮食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为增强全体师生珍惜粮食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农林学院在南苑食堂门口开展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签名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全体师生纷纷主动参与。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爱粮节粮意识,引导大家认识粮食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社会风尚,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温守东校长参与活动

王国维书记参与活动

参与教师活动留影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说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乱点一气。请大家记住: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珍惜粮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应该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避免浪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避免浪费:

1. 按需取餐,不浪费一粒米。吃饭时,根据自己的胃口大小适量取食,不随意倒掉剩饭剩菜。

2、倡导光盘行动。在家里或学校食堂,把每顿饭的餐盘都吃干净,不留下任何食物残渣。

3.不随意丢弃食品包装。对于食品包装,我们应该妥善处理,避免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