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自然,人人有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迎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增加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和重要性,5月22日,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畜牧兽医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活动在在南、北两校区举行,3个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同学由各院党总支吴翠华书记、郑艳书记、任喜臣书记和专业课教师们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畜牧兽医学院的大型动物冻干标本室。这里陈列着动物的冻干标本。畜牧兽医学院王宁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型动物的冻干标本的制作过程:先用尽可能小的切口将动物血液放干,再用福尔马林进行浸泡,随后进行速冻、抽湿,过程中还需要细致整形。最后将制作完成的冻干标本避光保存,在周围加驱虫防腐药物。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动物标本展厅,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动物病变标本和寄生虫标本等各类标本。标本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人和动物寄生虫类型和感染情况,同时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和卫生

紧接着,同学们在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张柏川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南北两校区的绿植,不仅有牡丹、芍药、二月兰等常见的植物,还有猬实、天目琼花、香花槐等同学们陌生的植物,让人应接不暇。

  

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科普校内绿植的基本情况、知识、内容,及各绿植的作用、文化和现状,引发了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提出不同的问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学校中的众多绿植,也对隐藏在校园深处实验室的众多动物标本有所了解,意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珍爱生命,保护生态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我做起。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