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创”—农林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保护环境卫生的优秀品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23年3月23日,我院在王乐为书记、林丛老师、刘洋老师和计博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凤凰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

我院志愿者首先在南院图书馆门口集合,进行出发前准备,接着由王书记带领,林老师、刘老师和计老师陪同前往凤凰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到达社区后,王书记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遵守活动纪律。

社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活动内容:1、发现在停车区域外的非机动车要推到停车线内(或劝说车主停到停车线内)。2、路面如遇垃圾及时清理,尤其注意垃圾桶周围的卫生。3、如遇问路请指点到主要干道上。随后由社区管理人员分配任务,我院志愿者分为四队,在老师和社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出发前往任务地点。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动作麻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扫帚、小铲等工具,不怕苦、不怕累、相互配合,认真清扫路面垃圾、将乱摆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同学们的到来使凤凰社区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这些志愿者干在实处,用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传递志愿者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培育了同学们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同时也把这种正能量散播到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提升了大家文明城市创建意识,营造出向美向善的文明新风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院同学能够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提升自己,锻炼自己,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