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三个一”教育活动》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开展系列阳光体育运动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一步贯彻河北旅游职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三个一”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开展系列阳光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运动”。

 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分别成立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队,在同学们中广泛招募队员,每队配备一名指导老师,制定专门训练计划,通过日常训练与比赛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3月19日在班级选拔赛基础上,农林学院在承德市奥体中心举行羽毛球团体赛,共计20余支球队参赛。安排有羽毛球比赛经验老师做为裁判长,指导学生比赛。学生干部提早做好场地、器材等各项准备。参赛同学们也热情高涨,为了集体成绩奋勇争先。选手们在场上精彩对攻,打得酣畅淋漓,赢得了观众们一片喝彩。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球队。


 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是农林学院落实双立双成”、“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自3月份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全院各积极行动,全面动员,不断创新体育活动的路径,努力提升大学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热情,扩展参与体育锻炼的范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把体育锻炼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