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2021年4月20日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在南院3楼党员活动室展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报告会。本次由尹春芳教授主讲,和我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主题报告会中尹春芳教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我们知道,三个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四个基本经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新中国,才能指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梦想,也是人类社会的最终理想。”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新中国,只有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在这次报告会中为什么尹春芳教授多次强调“知史”知史是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所以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我院师生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知道和了解,党史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读史明志,鉴往知来。透过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隐约可见,那是一个民族百余年来最伟大的梦想,那是几代人为之舍生忘死的事业,那也是我们这代人努力奔跑的方向。继承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我们必将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2023©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承德市高校园区   邮政编码:067000